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党建“手牵手” 服务“心连心”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机关党支部与沿河社区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强工兴产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振华 来自: 时间:2023-07-28 16:41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双报到工作和一线党支部建设走深走实,鼓励古城党员干部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727-28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机关党支部与运河街道沿河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强工兴产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政治“同向”,紧绷思想之弦。活动中,古城管委会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玉辉代表支部为参会党员们讲党课,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形势政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党性修养的前提。要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理论思维能力,将知识力量转化成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责任“同享”,筑牢为民之心。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共建共驻项目进行交流研讨,对如何将社区需求和管委会资源相结合,更好服务社区群众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在共驻共建项目实施上,将立足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及时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形成资源与需求对接、治理成果共享的新格局。

志愿“同行”,汇入微光如炬。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扫把、铁铲等工具,对道路及道路两旁、小区、住户楼前屋后开展了全面细致的环境卫生大清洁,对地面垃圾、卫生死角、楼道杂物进行清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杜绝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共建,进一步丰富“双报到”内容,与沿河社区携手共治,推动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双融合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