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纪玉辉 来自: 时间:2023-03-24 14:37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机关党支部于322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古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会前,机关党支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党员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六个对照”深入查摆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接受党员民主评议。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委委员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互相批评的问题每位党员积极认领,并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辉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深入,支部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存在问题剖析到位,努力方向明确可行。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不绕弯、不回避,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也达到了加油鼓劲、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问题整改这个关键。严格整改要求,及时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真改、实改。紧盯整改目标逐条逐项抓深抓实,做到问题不解决、整改不收兵,落实不到位、任务不销账,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决心,看到问题整改的成效。三要突出成果转化这个根本。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认真落实市委“重点工作突破年”安排部署,围绕服务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依法加强古城保护管理,深入挖掘“三大文化”,推进古城整体提档升级,打响古城特色品牌,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四要突出清正廉洁这个根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作风,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纪律执行,注重团结协作,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形成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好的精神发扬下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