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显优势 保护管理提质效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4 11:45


2022年上半年,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重点工作提升年”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大提升、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贡献力量。

    聚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在强思想筑根基上提质效。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开展交流研讨,真正促进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是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陈平书记在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持续推进思想观念更新解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交流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相关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聚力强化党建引领互融共建,在抓统筹促融合上提质效。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为高质量开展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充分发挥党组书记带头抓党建、促发展的示范效应,切实抓好“擦亮‘红色先锋护古城’党建品牌,助力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党组书记抓党建、促发展重点突破项目的贯彻实施。三是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制定印发《台儿庄古城管委会机关党支部与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党委“互融共建”实施方案》、《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对标提升工作方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国企党建深度融合。71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与市文旅集团共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台儿庄古城七一党建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擦亮“红色先锋护古城”党建品牌。


聚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在优服务强保障上提质效。一是高度重视2022年度服务高质量绩效考核工作,成立考核工作机制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扎实推进绩效考核、赢在中层、差异化考核等工作任务落实。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制定印发《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助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工作方案》,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古城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调研活动,汇聚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三是全力配合抓好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创建工作任务要求,制定印发《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严格依法行政,贯彻实施“不罚、轻罚”清单制度,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全力支持、服务和保障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

聚焦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在激活力添动能上提质效。一是做好台儿庄古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依法服务保障台儿庄古城历史文化遗存修缮工程,召开台儿庄大战旧址古民居抢险加固工程方案汇报会,联合开展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全程跟进服务工程规范实施。二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和文化宣传活动,做好台儿庄古城展馆的整体提升改造工作胡家大院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示范案例。弘扬古城饮食文化培育发展黄花牛肉面产业在台儿庄城区和台儿庄古城开设多家旗舰店,促进文化成果转化。开展“知行•观照”——枣庄市青年美术骨干花鸟画展览活动,展出作品90余件,进一步提升台儿庄古城文化内涵和品牌影响力。充分利用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平台优势配合开展两岸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加强版权保护利用和孵化,登记版权作品30余件,台儿庄古城“山东手造”展销鲁班锁、扎染、柳编等产品43种。

当前,2022年全年工作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台儿庄古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和现代化强市建设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