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开展“清明祭英烈”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06 09:00


清明节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通过重循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学习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

二是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为革命英烈们网上敬献鲜花,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三是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台儿庄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到台儿庄战史陈列馆开展现场教育,聆听英雄故事,重走革命路程。

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情感上有了共鸣,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大受鼓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告诫党员干部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引导党员干部高举中国共产党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jpg

在英雄广场,党员们在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默哀致敬。

2.jpg

在壮国园,党员干部们向革命先烈们鞠躬致敬,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3.jpg

在战史陈列厅,党员们跟随历史的脚步重温了一个个英勇抗敌、不怕牺牲的革命故事,感悟着革命先辈们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