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古城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9 16:00

2020年5月29日上午,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赵波、孙作伟、朱东杰,办公室主任兼规划建设管理部部长吴志刚参加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枣庄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枣庄市实施<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办法》、关于旅游行业如何应对疫情的评论文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中央政治局近期有关会议精神。赵波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题为《抗牢肩上的责任,确保古城安全运营》的交流发言。同时观看了《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警”醒——聂作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3部专题片。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及安全生产一线,抓好隐患的排查和梳理。要加强调度检查,推动安全管理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源头监管,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抓好专项整治和重点环节治理,深化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关口前移。要抓理念融合,加强企业层面宣传教育,提升企业人员安全素质,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