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枣庄台儿庄古城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01 08:57

2020年3月27日上午,古城管委会党组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广金主持并讲话,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会上,赵波领学了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孙作伟领学中共山东省纪委印发的《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并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务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台儿庄古城即将开城恢复运营的实际,突出“外防输入”重中之重,采取精准对策,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游客流量监测和员工、商户的防疫知识培训,严格防疫措施督导落实,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千方百计服务推动古城安全有序恢复运营。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六稳”落地、复工达产、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农业稳产保供等重点,积极推进“四进”帮扶、脱贫攻坚帮扶等重点工作,强化主动担当,增强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应有之力。

会议指出,刘家义书记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回顾总结了山东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呈现的趋势性、关键性深刻变化,明确提出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吹响了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的冲锋号。要结合古城管委会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头拱地、向前冲,用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根据省、市确立的重点攻坚任务,积极融入大局,找准定位,明确任务目标,明确责任清单,细化时间节点,狠抓落实。要抬高标杆、对标树标,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着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工作流程,推动争先进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督导,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目标同向、行动同步、集中攻坚。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的出台,对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解决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会用、用不好、不去用的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党员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日常多关心、早提醒,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灵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小毛病”成为“大错误”,防患未然,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