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枣庄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06 15:26

一、主动报备行程。

2月19日以来自青岛莱西市的入(返)枣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进行报备,并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管控工作。

二、非必要不离枣,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建议出行前通过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配合本地防疫政策。

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四、做好个人防护。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疫苗。

积极接种疫苗,共同筑牢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请未接种、未全程接种和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