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大队

枣庄台儿庄古城行政执法大队业务范围清单

作者:台儿庄古城管委会 来自: 时间:2019-10-12 09:04


枣庄台儿庄古城行政执法大队业务范围清单
宗旨和业务范围 单位的宗旨:受枣庄台儿庄古城管理委员会的委托,在台儿庄古城内依法行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
单位的业务范围: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文物保护、文化市场管理、价格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渔业管理工作中有关电鱼或者毒鱼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单位的宗旨:受枣庄台儿庄古城管理委员会的委托,在台儿庄古城内依法行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
单位的业务范围: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文物保护、文化市场管理、价格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渔业管理工作中有关电鱼或者毒鱼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序号 事项 子事项 主要内容 实施依据 工作标准 承办科室及协办科室
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承办科室及协办科室
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服务流程 实施期限
1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等废弃物的处罚;在建筑物、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或者未经批准张挂、张贴宣传品等的处罚、在街道的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和窗外,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的处罚;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方式,倾倒垃圾、粪便的处罚;运输液体、散装货物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漏、遗撒的处罚;临街工地不设置护栏或者不作遮挡、停工场地不及时整理并作必要覆盖或者竣工后不及时清理和平整场地,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超出建筑物外墙面对建筑物外走廊、阳(平)台进行封闭,或者其外型、规格、色彩不符合城镇容貌标准的处罚;违反城镇容貌标准在建筑物外部安装空调、太阳能热水器、防盗网、遮阳罩等的处罚;道路两侧的经营者超出门窗或者外墙摆卖商品的处罚;在道路两侧的护栏、线杆、树木、绿篱等处吊挂杂物或者晾晒衣物的处罚;未及时清理路面杂物或者补装、更换井盖、沟盖、雨箅等相关设施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2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城乡规划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未经批准进行临时建设的处罚;未按照批准内容进行临时建设的处罚;临时建筑物、构筑物超过批准期限不拆除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3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城市绿化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损坏树木花草的处罚;擅自修剪或者砍伐树木的处罚;砍伐、擅自迁移古树名木或者因养护不善致使古树名木受到损伤或者死亡的处罚;损坏城市绿化设施的处罚;未经同意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处罚;未经同意擅自在城市公共绿地内开设商业、服务摊点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4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未对设在道路上的各种管线的检查井、箱盖或者城市道路附属设施的缺损及时补缺或者修复的处罚;未在道路施工现场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长期
《城市供水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在城市公共供水管道上直接装泵抽水的处罚;擅自拆除、改装或者迁移城市公共供水设施的处罚等。
《城市照明管理规定》规定的行政处罚。 擅自在城市照明设施上张贴、悬挂、设置宣传品、广告的处罚;擅自在城市照明设施上架设线缆、安置其它设施或者接用电源的处罚;擅自迁移、拆除、利用城市照明设施的处罚等。
《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擅自在城市供水、排水、供气、供热管道及设施安全距离范围内修筑建筑物、构筑物和堆放物品的处罚;乱堆、乱倒建筑垃圾的处罚,擅自占用或者毁坏市政公用设施、环卫设施、园林绿地等的处罚等。
5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生活垃圾的处罚;工程施工单位不及时清运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造成环境污染的处罚;在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生活垃圾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水污染防治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向水体排放油类、酸液、碱液的处罚;在水体清洗装贮过油类、有毒污染物的车辆或者容器的处罚;向水体排放、倾倒工业废渣、城镇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的处罚等。
《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处罚;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处罚等。
《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夜间进行禁止进行的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处罚等。
6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未获得“健康合格证”,而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处罚;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行政处罚。 以涂改、转让、倒卖、伪造的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处罚;未按照规定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的处罚;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或者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的处罚等。
7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文物保护、文化市场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文物保护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擅自在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或者爆破、钻探、挖掘等作业的处罚;擅自迁移、拆除不可移动文物的处罚;擅自修缮不可移动文物,明显改变文物原状的处罚;发现文物隐匿不报或者拒不上交的处罚;未按照规定移交拣选文物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处罚;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的处罚等。
《音像制品管理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音像复制单位擅自复制他人的音像制品,或者接受非音像出版单位、个人的委托复制经营性的音像制品,或者自行复制音像制品的处罚;批发、零售、出租、放映非音像出版单位出版的音像制品或者非音像复制单位复制的音像制品的处罚等。
《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经营走私、盗窃等来源不合法的艺术品的处罚;向消费者隐瞒艺术品来源,或者在艺术品说明中隐瞒重要事项,误导消费者的处罚;伪造、变造艺术品来源证明、艺术品鉴定评估文件以及其他交易凭证的处罚等。
《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伪造、变造、出租、出借、买卖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批准文件,或者以非法手段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批准文件的处罚;营业性演出有本条例第二十六条禁止情形的处罚等。
8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价格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价格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处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处罚;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以及法定的价格干预措施、紧急措施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9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有关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处罚;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经营上述食品、食品添加剂的处罚;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处罚;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处罚;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处罚;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处罚;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者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处罚等。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10 依法行使台儿庄古城内的渔业管理工作中有关电鱼或者毒鱼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渔业法》规定电鱼或者毒鱼的行政处罚。 使用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处罚。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11 依法行使《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和《枣庄市实施〈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办法》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规定的行政处罚。 擅自维修、改造台儿庄古城的建筑物或者构筑物、道路、水系和其他设施的处罚;擅自改变台儿庄古城核心区内现有街巷、水系、建筑的空间尺度和布局以及建筑现状的处罚;对台儿庄古城的房屋进行装修装饰改变其主体结构,或者损毁其房屋外立面以及砖雕、石雕、木雕的处罚;在台儿庄古城功能配套区内建设与台儿庄古城功能、性质无直接关系的设施,或者建筑的体量、高度、色彩以及形式与台儿庄古城核心区风貌不一致的处罚;在水体内洗涤物品,污染水质的处罚;放养家禽、家畜的处罚;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残渣的处罚。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鲁政字【2015】136号)、《枣庄市实施〈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办法》(枣庄市人民政府令第4号)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承办科室名称:行政执法大队          协办科室名称:规划管理部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古城大衙门街西首                联系方式:0632—6609366、6679078 立案—调查取证—案件调查终结—行政处罚告知—听取陈述、申辩—作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结案—归档。        
按照《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提交材料。                      规范文本参照《山东省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执行。
长期
《枣庄市实施〈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办法》规定的行政处罚。 未按照台儿庄古城产业结构和布局规划在指定地点和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的处罚;未提交维修改造实施方案、店铺装修方案、专项施工方案擅自施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