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1 1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深入开展“崇尚法治,共创文明,献礼二十大”主题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知要求,20229月以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台儿庄古城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积极为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开展“法治倡议”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公众号、大屏幕积极转发《让法治与文明成为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枣庄市“崇尚法治,共创文明,献礼二十大”倡议书》,制作宣传挂图、彩页在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深入景区开展发放“倡议书”志愿服务,增强游客和商户文明守法意识。


组织“食安古城”法治培训。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保护游客餐饮消费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打造食安古城,组织台儿庄古城餐饮服务类经营商户73家,分两批次召开“守卫舌尖安全、护航食安古城”法治培训会,学习食品安全、食品储存相关法律法规、操作规范,强化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切实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举办“普法宣传”知识讲座。面向商户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和文明城市创建、《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引导诚信规范经营、文明优质服务。


开展“政府开放日”体验活动。在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古城管委会法治宣传栏处,邀请经营商户代表参观办公场所,实地查看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情况,介绍台儿庄古城管委会机构设置、职责职能、执法依据和服务措施等内容,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