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自:大众日报 时间:2021-05-13 09:50

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杨东奇主持

  5月12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形势、提高认识、部署任务、强化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深入开展,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

  李干杰强调,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李干杰要求,要切实把大排查大整治推向纵深,对所有行业领域和企业单位实现“全覆盖”,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大力培育安全文化,加大警示教育频率,抓紧抓好专项督导、驻点监督、企业内部监督、有奖举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要切实守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底线,强化非煤矿山、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运输、渔业船舶、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周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要切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建立实施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机制,大力弘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弄虚作假行为,全力以赴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

  省领导王书坚、林峰海、凌文、汲斌昌、傅明先、王心富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会上,省应急厅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情况,省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烟台、济宁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