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作者: 来自:大众日报 时间:2020-11-28 16:10

      11月27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省委财经委历次会议主要议定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付志方、王书坚、刘强、凌文、于国安、汲斌昌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财经委员会历次会议研究部署的事项,都是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许多纳入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地落实。目前,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落实上再精准,协同上再聚力,依法稳妥推进,强化协调督导,推动各项经济决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山东来说,也是各种机遇叠加、难得的发展“黄金期”。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目标设定要合理,突破路径要找准,继承与创新要有机结合,定下的事情要紧盯不放、抓出成效。临近“十三五”和年底工作收官,各级各部门要对账盘点,强化措施,再加把劲,努力把各项工作赶上去。要抓好困难群众救助、防风险保安全等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