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助推服务景区夜景照明及夜游一期提升工程施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2-06 11:23

2022122日,为助推台儿庄古城夜景照明及夜游品质提升,服务打造台儿庄古城特色魅力家园,台儿庄古城夜景照明及夜游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会召开。

现场会上,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施工方案、施工工艺、施工材料、技术措施等工程施工情况。工程施工工期为3个月,对台儿庄古城内的东门城墙、西门城墙、牛市汪周边、船型街、市楼及后大路沿线等区域范围内的夜景照明及夜游提升相关工程进行建设,建成后夜游灯光与演艺项目相融合,将重现“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荣景象。


古城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刚对工程施工提出建议和指导。吴志刚要求,方案要以点带面,做好重要节点的设计,东西门城墙、市楼、黄家大院等重要节点要重点提升,做成特色;施工要与景区建筑风貌深度融合,工艺和光色的选用要充分考虑突出建筑轮廓和建筑特色,在修饰外立面的同时注意鸟瞰效果;严格保护文保建筑和历史建筑,最大限度保护建筑立面、屋面和结构原貌;施工材料选用上要严格把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保障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古城管委会相关部门将继续服务推进台儿庄古城夜景照明及夜游品质工程施工,全力支持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努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