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8 09:32

为切实做好台儿庄古城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古城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平安古城”建设,2022927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古城管委会规划管理部、行政执法大队、旅游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古城部分商户参加。

此次培训活动地点为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消防救援站,培训内容主要以实地学习、参观展示为主,管委会志愿者、商户先是参观了消防历史博物馆,了解了消防的历史及现状。随后,消防工作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械使用教学,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标准及技巧,通过实际操作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能力,以便在火灾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应对。

培训活动中,古城管委会要求各商户要配备并熟练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械,在生产经营中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掌握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四种本领,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共同构建“消防安全人人遵守、安全环境人人共享”的平安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