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年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25 10:37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抓好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工作,依法服务保障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和台儿庄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923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召开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座谈会。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张礼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刚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台儿庄区有关部门、枣庄市文旅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台儿庄古城管委会报告了2021—2022年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征求了台儿庄区部门(单位)对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的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做好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枣庄市文旅集团公司介绍了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工作有关情况。市司法局对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1—2022年,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的有力指导下,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带动,切实加强法治建设,扎实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联巡联检,积极深化普法依法治理,依法行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保障了台儿庄古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工作,认识到位,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和台儿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形成了共识,在执法管理过程中形成了合力;特点突出,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积极探索联合执法、联巡联检、委托执法等行政执法工作机制,既体现执法的力度,又体现执法的温度。成效明显,立足于服务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和台儿庄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山东省台儿庄古城保护管理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通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正处在关键阶段,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已全面实施,做好当前和下一步的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台儿庄区有关部门、枣庄市文旅集团公司将把台儿庄古城联合执法管理这一项好的工作机制坚持好、完善好、总结好、提升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行政执法提质增效护航安全,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实施“不罚、轻罚”清单制度,为市场主体成长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