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07 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市普法办《枣庄市 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方案》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在12月份开展了 2020 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

一、依托网络、电子媒介做好宪法宣传。通过古城管委会官方网站和电子大屏幕等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面向景区游客和商户做好宪法宣传工作,在台儿庄古城和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1.png

二、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2020年12月11日下午,台儿庄古城管委会通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宪法宣誓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一是组织集中学习。机关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宪法相关知识等重点内容,让党员干部充分知晓宪法的内涵、要求和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二是观看专题片。机关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人民的宪法》专题宣传片,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宪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三是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机关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和宪法作出庄严承诺,以铮铮誓词表达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的拳拳赤诚之心。

2.png

三、开展宪法专题党课活动。2020年12月16日上午,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开展了宪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古城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张礼春担任主讲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张礼春同志就宪法是什么、宪法发展历程、最近一次修宪的重要意义和新修订宪法的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

3.png

四、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普法考试。一是2020年12月1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台儿庄古城管委会组织机关人员在会议室参加普法知识考试。二是按照市普法办通知要求,登录“枣庄市两述两考学法用法云平台”统一参加2020年度市直机关国家工作人员普法考试。

4.png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台儿庄古城管委会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更好的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