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主流媒体聚焦丨超燃!双节假期台儿庄古城接待游客45.6万人次!

作者: 来自:台儿庄古城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0-09 09:58

微信图片_20201009092643.jpg

国庆假期,台儿庄古城以“东方腔调正当潮”为主题,推出了民俗展演、特色美食、国潮体验、网红打卡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舞狮、高跷、火龙钢花等非遗演出,精彩丰富的文化演艺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景区游客量显著回升。据统计,国庆假期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45.6万人次。

国庆假期,台儿庄古城设计了一系列具有当地文化特色并且融入国潮、音乐元素的演艺活动和沉浸式互动大展,打造“古城正当潮”融“视·听·味·触”四感于一体的国潮体验区。国潮巡游、高跷、威风锣鼓、北狮等20项文化演艺,全天不间断在古城内不同景点进行表演展示。游客漫步在古街小巷,一步一景之中,感受浓浓文化氛围。

夜幕中的台儿庄古城花灯璀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爬杆龙、鱼灯舞等非遗项目精彩上演,让游客尽享饕鬄文化盛宴。

360截图18720120104130118.jpg

                                  双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报道新闻近10条

360截图17001018286169.jpg

国庆假期,台儿庄古城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来了各级媒体的关注。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早安山东》《新闻午班车》《民生直通车》《晚间新闻》等新闻栏目持续聚焦台儿庄古城双月闹中秋、拜月大典、火龙钢花等演艺活动。

九月以来,新华社前期专题采访及双节期间活动报道累积发布10余篇,阅读量累计近1000万。   

微信图片_20201009093504.jpg

微信图片_20201009093712.jpg

同时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大众日报、中国旅游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齐鲁网、大众网、鲁网、网易、新浪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对台儿庄古城及周边景区假期活动进行了深度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