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24 09:30

2020年7月23日上午,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涛、赵波、孙作伟参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志松到会巡听指导,张礼春、朱东杰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观看了视频《民法典开讲第一讲—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民法典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把民法典的宣传同在台儿庄古城开展相对集中处罚权、加强古城规划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在台儿庄古城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的具体内容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措施,为服务台儿庄古城持续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贡献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志松对学习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这次中心组学习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交流讨论,学习效果明显。就学习贯彻民法典,林志松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汲取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的有益成果,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