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 工程现场踏勘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22 09:00

为了加快推进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工程施工,2020年7月21日下午,枣庄台儿庄古城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工程施工会议,会议以现场踏勘的形式进行,台儿古城管委会、区文旅局、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和工程设计、施工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设计、施工单位对施工方案和施工措施的详细汇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规划管理部部长吴志刚简要介绍了古运河驳岸和码头历次发掘、保护及修缮过程以及需要特别注意的重点问题,与会人员查看了古码头、古驳岸节点的保存现状,并对驳岸修缮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施工单位依据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要求,对存在树木生长、驳岸塌陷等风险的重点、难点地段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案和措施,坚持“原材料、原工艺”的原则,在保证工程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持运河驳岸和码头的原貌,做到“修旧如旧”,同时要注意汛期施工和景区旅游环境安全,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