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日报 时间:2020-06-30 09:55

6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程涛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于良、刘志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士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枣庄市城市绿化条例》。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动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加大“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确保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明确审计结果运用形态,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审计结果有效利用。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发扬成绩,查缺补漏,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要积极拓展创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创建工作向镇街、村居延伸,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要大力提升基础政务服务能力,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注重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努力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全面加快创建工作进程。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台湾同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努力营造依法保护台胞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台胞权益保障机制,加强台商权益保护联席会议等协调机制建设,加大涉台纠纷调处力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对台企的各项优惠政策,简化审批流程,搞好跟踪管理服务;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对台宣传推介,创新招商载体,发挥“以台引台、以商招商”作用。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优惠政策和措施,着力构建满足需求、具有特色的枣庄养老模式;要培育壮大养老服务供给主体,建立多元化养老服务供给方式,创新完善医养结合模式,完善多元化、多层次、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强农村养老机构布局和服务网点建设,鼓励优秀民办养老机构向农村延伸,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要加大养老服务监管力度,加快制定我市养老服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加强从业人员专业化培训,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会议书面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的调研报告。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任免了市政府有关领导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审判人员职务。

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英,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室、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