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 石爱作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19 10:00

6月17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邵士官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在枣庄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实况。

石爱作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周密组织、精心实施,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到位。

石爱作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并挂牌督办,绝不允许“带病生产”。加强执法检查,深入开展“双随机”执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交叉执法等,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罚重处、顶格处罚。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抓好工矿商贸领域双重预防体系网上运行。二要全面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检查。突出对运输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化学品,特别是运输液化气等液态烃车辆及其罐体的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违规通行。严格行业准入,抓好源头防范,构建全过程信息化监管体系。抓好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转型升级,打造智慧化、智能化安全园区。三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管理、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及重点部位监管,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强化雨季安全检查和巡查监测,着力做好矿山企业防洪工作。强化汛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石爱作强调,各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专项整治任务。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督导调度,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