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14 09:00

2020年5月13日,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波,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波在讲话中总结了古城管委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二是要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纠“四风”;坚持强化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担当作为,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紧紧抓住强化监督的关键,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袁天文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的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压实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统筹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全面排查廉洁风险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廉政防线。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守规矩、严律己,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要转作风、改服务,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

会议印发了台儿庄古城管委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关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活动的工作方案》,与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