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枣庄日报 时间:2020-02-12 09:10

2月10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鲁南大数据中心召开。副市长刘吉忠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主持会议。

刘吉忠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应急准备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刘吉忠要求,要坚决树立“持久战”思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渠道,全力应对春运返程潮,加大环枣防控圈查验力度,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要坚决扎紧织密联防联控网络,压实防控责任,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重点领域管理,强化舆论引导,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要坚决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统筹调配优质医疗资源,抓好门诊和隔离留观,抓好专家指导和业务培训。要坚决加强防控工作保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群众生活生产物资供应,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和其他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要坚决落实复工返岗返校管控措施,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