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0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即将开启

作者:孔闯 来自:台儿庄古城官方网站 时间:2019-12-17 08:45

1.png

为贯彻落实“冬游齐鲁 好客山东”惠民季工作精神,进一步挖掘山东省过大年主题文旅产品,发挥好山东省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民俗活动丰富多彩的优势。2019年12月20日,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举行2020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台儿庄古城新春大庙会启动仪式。

2.png

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围绕“好客山东贺年会”文化旅游品牌,以“团圆年·家国情”为主题举办,整合以“非遗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期间,将举办第八届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古城年货节、2019台儿庄古城迷笛周末音乐嘉年华、2020年台儿庄古城春节灯会、第六届中国枣庄·台儿庄古城国际冬泳节暨全国冬泳挑战赛、台儿庄古城贺年会运河美食节等一系的精彩活动。

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倾心打造“家·传承”“家·记忆”“家·味道”“家·幸福”“家·国情”五大主题活动,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24日。在这里感受到中国传统春节的魅力,重温儿时记忆深刻的过年习俗,共同见证中华民族随着日新月异发展正开创更加幸福的新时代。

15764020507111.png

12月20日下午,在复兴广场的启动仪式上,将上演精彩的《华灯初上》、震撼的非遗演出《火龙钢花》以及绚丽的灯光秀等演出,共同打造水上与陆上的视觉盛宴。2020年1月1日,在古城西门广场将举办开福门大典活动,并呈现精彩的非遗演出、盛大的开福门仪式,著名歌唱家江涛在现场带来经典歌曲《常回家看看》。

4.png

大庙会期间,还有精彩绝伦的非遗演出和民俗展演,以传承和弘扬运河文化为基调,以深入细致的编排,为游客们打造夜间演出大秀《运河鱼灯舞》。同时沿着古城内河航道选取8个位置,对应大运河的八个省份进行京西太平鼓、渔鼓、河洛大鼓、天津快书、黄梅戏等曲艺展演。在复兴广场将举行《龙的传人》表演,一根杆子,一条盘旋而上的彩龙,将传统舞龙进行升级,进行一场激情澎湃、气势辉煌的现场演绎,寓意着在新的一年节节攀升。
汇聚舞龙、高跷、威风锣鼓、大头娃娃等中国南北经典,在景区内进行情景演绎,还有奇人绝技、折子戏、火龙钢花不夜天、运河文化打卡点等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场眼花缭乱的民俗盛宴。
为了让游客感受到更加浓郁的年味,景区为游客打造了一场充满温暖气息的回家之旅。兰祺酒店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在“梦的礼物”文创店为家人、朋友写下一封充满真情的书信,挑选一份精美的文创礼物,在婚嫁基地照一张幸福美满的全家福。
“好客山东贺年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成为海内外知名旅游节庆品牌,并受到了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市民的高度认可。贺年会在原有的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的基础上,新增“二月二”这一新的节点,形成“四大节点”体系,将传统的农耕文化元素融入旅游活动,结合时代发展和人民需求重新阐发,切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打造冬季旅游热点,拉动淡季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