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古城斩获“IAI国际旅游奖品牌营销类银奖”

作者: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 来自:台儿庄古城官方网站 时间:2019-11-22 09:20

近日,台儿庄古城受邀参加“2019山西云丘话九古论坛”、第十六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南浔古镇论坛。这是台儿庄古城近年来以“注重论坛会展,助力品牌提升”,适应文旅消费体验、促进精品旅游的所作努力的缩影。

九古论坛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联合主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以《九古旅游要创新,泛古旅游不泛滥》为题演讲,并以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台儿庄古城模式为例探讨新需求下的文化旅游。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就九古旅游资源活化与利用,结合台儿庄古城的业态创新、营销创新等,以及对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开发等经验和与会嘉宾展开了分享和讨论。

在南浔古镇论坛,黄晓莉参加圆桌会议,与嘉宾们共同交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关前沿问题,探讨文旅结合与业态创新,共谋古镇发展新思路,共创旅游发展新格局。

为做好冬春季旅游产品推广、营销,台儿庄古城10月31日到11月4日期间出席在南京、上海和杭州举办的2019“好客山东”冬春季旅游产品特卖会。依托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在原有线路的基础上,将文化旅游各类优质资源整合,并进行创新设计、服务升级,为游客量身打造具有浓郁台儿庄特色主题旅游产品。

2019年以来,台儿庄古城受邀参加国内重大文化论坛会展活动数十次。春季,参加中国旅行者大会并荣获“国内十大优秀景区”称号。

在2019年“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暨品牌高端论坛上,受邀做品牌经典案例分享。

在首届“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会”上,作为山东省唯一代表参会,分享中国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促进两岸文旅方面所作出的创新性工作。

夏季,2019CTCIS第四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在北京开幕,参与以《文旅产业如何掘金“夜游经济”》为主题的圆桌研讨环节。

参加在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举办的全域旅游主题景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

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的首届山东国际精品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以台儿庄古城水乡古建筑为元素的展台成为展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前来参展的人员络绎不绝。

秋季,在杭州举行的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上,台儿庄古城荣获“最受欢迎国风景区奖”。在洪泽湖畔开幕的2019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上,台儿庄古城作为沿运城市受邀参加,共同打造运河沿线名媒名镇宣传互推、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大运河文化建设。

同时,在景区举办了众多论坛会展活动。位于古城内的兰祺国际会议中心拥有成熟的会议接待体系,2019年以来共计接待参会人员五万余人次,大型会议论坛活动100余场。

主要活动有: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景区分会2018年度工作年会暨“山东省精品旅游大讲堂走进枣庄”论坛活动。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马蜂窝旅游网共同主办的“连接•共生•新文旅——2019马蜂窝文旅中国行山东站”。

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中国旅游报社协办的“积极创新产品模式 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培训班等。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借助全国举办的各种旅游论坛、会展活动,在传统文化文化传承、运河文化保护、旅游管理与服务、夜游经济等多个方面的经验与其他景区共同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景区自身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美誉度。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在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的十个最受欢迎的古城中,台儿庄古城排名第一。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撰写的2019十一国庆假期山东省旅游市场报告中,台儿庄古城游客满意度名列前三。

台儿庄古城借势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深化品牌营销,优先开展文化融合至旅游服务,著力在景区上市、运营管理、宣传营销、业态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做好线上线下推广,积极开展品牌输出。

借助论坛会展进行品牌营销,深化贯彻“用品牌引领发展、做文化旅游典范”的品牌化发展思路,努力将其打造成山东旅游“第三极”,做“中国文化旅游消费体验精品景区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