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古城动态

重温抗战历史,传承民族精神丨台儿庄古城举行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07 18:22

2022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日。85年前的今天,卢沟桥畔一声枪响,拉开全民族抗战的序幕。中华儿女共赴国难,抗战到底,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硝烟远去,国殇难忘。今天,为缅怀英烈,台儿庄古城举行“回望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活动,忆峥嵘勿忘国耻,缅英烈吾辈自强,历史的种种苦难,依然不能忘却。





“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发生于1937年7月7日夜……” ,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参加活动的市民和游客们一起聆听那段中华民族抗战历史。中国人民经过流血牺牲、艰苦抗战,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台儿庄大战后,城内“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在大战遗址公园残存的墙壁上,至今仍可见弹孔密布。每年7月7日,当地市民都会自发手持菊花,依次来到弹孔墙前敬献鲜花,放飞象征和平的白鸽,用赤诚之心缅怀英烈。 



活动展出了“七七事变”相关的历史战争图片,表现了爱国将士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当地市民和游客们纷纷驻足,认真观看,重温那段历史,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英烈们致敬。